(中央社美國北卡羅來納州21日綜合外電報導)1名患關節炎、腕隧道症候群且椎間盤破裂的美國男子(圖)搶了銀行1美元,以便能在監牢中接受免費健康照護。(圖取自每日電訊報網頁www.telegraph.co.uk)(中央社美國北卡羅來納州21日綜合外電報導)1名患關節炎、腕隧道症候群(carpal tunnel syndrome)且椎間盤破裂的美國男子搶了銀行1美元,以便他能在監牢中接受免費的健康照護。

 

英國「每日電訊報」(Daily Telegraph)報導,失業的前卡車司機韋羅納(James Verone)走進1家位於北卡羅來納(North Carolina)的加拿大皇家銀行(RBC)分行,並給出納員1張要求交出1美元和「醫療照顧」的字條。

 

59歲的韋羅納在可口可樂公司工作17年後遭到裁員,自此便無法負擔醫療保險。韋羅納的胸部還有1個尚未診斷的腫瘤。

 

他先前曾投書當地報紙,說明他希望進入北卡州能提供免費醫療的少數地方。

 

他寫道:「當你接到這封信,我將已犯下銀行搶案。我心智健全,但身體卻不怎麼健康。」由於1美元的贓款不足以讓他成為銀行搶匪,他被逮捕且被控「偷竊1個人的錢」。過去1週他在牢裡度過,並接受醫療照護。

 

他在牢裡接受「加斯托報」(Gaston Gazette)訪問時表示:「疼痛超越我能夠忍受的範圍。我每件事都有點碰壁。」

 

韋羅納在搶銀行時並未使用武器。他表示:「我一點也不怕。我告訴出納員我會坐在這邊等警察來。」韋羅納透露,在搶銀行前,他將所有家具賣掉或捐出,讓屋宅的租約得以終止,然後住進汽車旅館。

 

韋羅納表示,他將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;並揚言,如果刑期不夠長,「我還會再犯案」。(譯者:中央社張詠晴)10006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麗莎 的頭像
    麗莎

    哆啦A夢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